公发集团“火星1号基地” 旅游公路工程开工建设

甘肃经济日报 2019-09-18 01:03 大字

本报金昌讯(通讯员韩祎)9月5日,由公发集团所属恒路公司和金昌金桥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的金昌市火星1号基地旅游公路“建养一体化”项目——“火星1号基地”连接公路一期工程开工建设。

据介绍,“火星1号基地”项目是金昌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也是金昌市转型发展和军民融合的重点项目。“火星1号基地”项目位于河西走廊东段,祁连山北麓,阿拉善台地南缘,距离金昌市区约20公里,交通网络全面覆盖。项目依托金昌市独特的类火星地形地貌开发建造,集航天科研、航天科普、航天生活、航天文旅等多种功能于一身,旨在打造成全国一流的航天主题文旅项目,致力于推动中国航天科普事业的发展。

“火星1号基地”连接公路一期工程位于金川区宁远堡镇南部山区,距离市区约25公里,起点与中(牌)东(湾)公路顺接,途经宁远堡镇西湾村和西湾小学,下穿金阿铁路,总长3.58公里,项目概算5443万元。按照二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60公里。

该项目是通往“火星1号基地”的重要连接道路,对打造高品质航天文旅项目、加快金昌市旅游产业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项目一期工程采用“建养一体化”模式实施,于8月26日完成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工作。目前,监理、中心试验室、施工单位驻地建设均已完成,人员设备已到位,路基试验段已经进入施工阶段。

新闻推荐

“火星1号基地”连接公路一期工程开工建设

本报讯(记者刘伟业)“火星1号基地”项目是金昌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也是金昌市转型发展和军民融合的重点项目。为配合项目建...

金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昌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