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订单农业让茯苓种销不愁

汉中日报 2020-11-06 09:49 大字

本报讯(通讯员 谢阳 李永梅)近日,茯苓到了收获的季节。11月2日一早,西乡县中药材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连同县农技中心技术人员来到该县私渡镇红星村村民张晓富的茯苓种植园中,现场对茯苓进行测算回收。经测算,张晓富种植的茯苓每亩产量达到7500公斤,产值达4.5万元,除去菌棒、菌种、人工、遮阳网等成本,每亩可获纯利润3.5万元。

茯苓俗称云苓、松苓、茯灵,是寄生在松树根上的菌类植物,形状像甘薯,具有健脾、健胃、宁心安神的功效。种植茯苓虽然成本相对较高,但是用工少且管理粗放,可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今年以来,西乡县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利益联结模式,积极鼓励带动广大种植户发展茯苓产业,不仅无偿为种植户提供技术指导,还通过订单农业的模式与农户签订购销合同,既适应市场需要,还能有效保障农民稳定增收。目前,西乡县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已与农户签订种植购销合同500亩,累计带动柳树镇、白勉峡镇、私渡镇等农户种植茯苓100余亩,预计总产量可达750吨,带来经济效益350万元。

新闻推荐

西乡县环境监测站多措并举不断提高环境监测质量

近日,西乡县环境监测站在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和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开展资质认定监督检查中取得优良成绩,得到检查组的肯定。...

西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