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第一枚早春茶从宁强采摘

西安商报 2018-03-15 05:26 大字

三月的嘉陵江畔,春光明媚,万物复苏。海拔520米的陕南汉中市宁强县燕子砭镇,正午气温高达26度。3月13日,当地的茶园开始了采摘早春茶,据了解,这里是陕西省采摘早春茶最早的地方。

宁强县燕子砭镇是汉中市海拔最低的地方,每年2月初,油菜花就早早开放,夏季当地的气温高达36度。这两天,当地农民趁着好天气正在加紧采摘早春茶,目前全镇有1500余亩良种茶园。宁强县有“中国名茶之乡”美誉,是陕西最主要的茶叶生产县,茶叶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茶农人均收入5万多元。(西部网)

新闻推荐

新春走基层 值守由川入陕“第一检” 民警5年没在家过春节

1月12日下午,一辆由宁强县城开往巴山镇的乡村客运车辆缓缓停在宁强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黄坝驿中队门口,民警狄萌和同事迅速上车查点人数、检查乘客是否系好安全带、目测是否装载有违禁品。这些工...

宁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