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台法院 举办开放日活动

汉中日报 2020-10-15 10:54 大字

本报讯(通讯员 周莹)近日,汉台区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受邀在法院大法庭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模拟法庭课堂。

模拟法庭中各角色一应俱全,从审判长、公诉人到辩护人和被告人都由学生担任,通过模拟一起校园暴力欺凌案件教育引导学生学法用法,以案释法。庭审气氛庄严肃穆,辩论精彩激烈,裁判客观公正。活动结束后,法官对此次模拟法庭进行了分析和点评,肯定了学生们在庭审过程中的良好表现。开放日活动让在校学生亲身感受司法,引导青少年群体学习宣传《民法典》,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提高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自觉性。模拟课堂赢得了师生的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增长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意识。

新闻推荐

汉中公路局开展秋季路域环境综合整治

阳光讯(记者李希通讯员彭昆)汉中公路局近期集中开展“迎国评”路域环境综合整治,高标准打造“通畅有序、安全舒适、生态优美...

汉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汉中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