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生态环境局汉台分局 以案释法严格贯彻落实新《固废法》

三秦都市报 2020-09-15 01:44 大字

自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于今年9月1日起施行以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汉台分局迅速行动,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强化日常执法监管的同时,狠抓危险废物专项整治,用严格、文明、公正、高效的执法监管全面贯彻落实新《固废法》。

据悉,9月7日,该局执法人员在辖区内河东店镇查处一起未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非法收集、运输危废废物(废旧电池)涉嫌违反《固废法》案件。经现场调查取证,对涉案查处非法收集的3.175吨废旧电池现场实施查封扣押,后续将移交公安机关作进一步处理。

这是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后,汉中市生态环境局汉台分局查处的第一起违法案件。该案的查处,严厉打击了危险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为辖区涉危废企业敲响了警钟,有效促进与推动了企业提高法律意识,主动做到学法、懂法、守法,提升了固体废物的执法监管力度与能力。

吴芳陈立英

新闻推荐

汉台全面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本报讯(通讯员郭昌)今年以来,汉台区坚持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两手抓,大力实施脱贫振兴一体化行动,千方百计稳定农业农村发展形势...

汉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