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南郑区:“稻田+"括宽 群众致富路

农业科技报 2020-07-01 20:53 大字

近年来,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通过稻田综合种养,借助小龙虾、泥鳅等水产品给当地老百姓带来了额外的种地收入。“稻田+”拓宽了老百姓的致富路。

高效生态的农业模式推动了长期有效的脱贫帮扶机制形成。在南郑区,越来越多的贫困群众得益于稻田综合种养的产业模式。截至去年年底,已经有1650户贫困户被以托管代养、解决就业等方式帮扶带动,户均年增收1100元。

图为6月21日,南郑区梁山镇荣国村的稻田综合养殖户正在往稻田里投放鱼苗。

(农业科技报全媒体记者 康军 通讯员 何祥斌 摄)

新闻推荐

小小油菜籽 带来大收益 南郑铁炉村80%贫困户靠油菜制种脱贫

本报讯(通讯员谢飘泽)“450斤、565斤、880斤……”日前,在南郑区新集镇铁炉村订单油菜制种收购现场传来阵阵吆喝声,村民们有...

南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