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县总工会为一线职工“送清凉”

广元日报 2019-08-16 00:55 大字

本报讯(代蕊)“感谢市县总工会在这炎热的夏日里对我们一线工人的关心,在工作中我们一定会采取多种防暑措施,在清凉度夏的同时保证工期的完成。”8月6日,广元市总工会与旺苍县总工会举行了“夏季送清凉”活动,慰问旺苍县环卫、城管、交警以及货车司机、送餐员等高温作业一线职工群众1000余人。

慰问现场,市县总工会先后来到了旺苍攀成钢焦化有限公司、旺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米仓山交警执勤点、旺苍县交警大队和旺苍县国投建筑工地,在关心了解了一线工作者的生活情况后,为他们送上了“清凉大礼包”。

“感谢各位领导的慰问,每年一次的送清凉活动,都是对我们一线工作者的关心和对工作的肯定,这对我们的鼓励非常大,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工作,站好自己的岗位,尽心尽责做好城市管理工作,不辜负领导希望!”旺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违建管理中队队员尹银燕说。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改善夏季高温一线作业职工的生产、生活环境,保障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给奋战在高温一线的职工,帮助他们安全度夏、清凉度夏。”旺苍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主席陈红英说。

据了解,在扎实开展送清凉活动的同时,旺苍县总工会还将积极发挥工会监督作用,积极协同各相关部门,重点对高温作业场所、大型建筑工地、露天作业场所、深井矿区开展各类监督检查活动,督促用人单位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推动新的高温补贴标准落地落实。同时广泛调研企业高温作业劳动保护、生产安全、劳动合同签订、社会保险办理和工资集体协商、职工收入等情况,认真分析职工群众和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促进改善职工住宿、饮食和生产作业条件。

新闻推荐

男儿当自强

候选学子:向鹏毕业学校:旺苍东城中学高考分数:550分录取院校:西南科技大学人物话语:做一个有担当有能力的男子汉,尽我所能帮助...

旺苍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旺苍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