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乡事,品故乡情


公交车“意外起火”怎么办?青川县开展公共交通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广元日报 2018-01-13 09:06 大字

本报讯(记者鄢怀林)近日,青川县交通、运管、公安、消防等单位联合开展了2017年公共交通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当日上午,一辆载有20余人的公交车在行驶至下坪公交站附近时,因意外导致车辆起火,火势迅速蔓延,车厢内冒出滚滚浓烟,由于起火导致电路阻断,车门无法打开。得知情况后,驾驶员立即停车,迅速使用应急开关开启前后车门,引导乘客用安全锤敲开车窗,有序疏散乘客,救助伤员至安全区域。

通过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发现该公交车内冒烟,并立即拨打119报案并报告公司,公司接到报告后,立刻启动应急处置预案,通知相关部门和救援队伍迅速赶往现场,应急处置小组及公安、交警、消防、救护等协同单位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后,通力合作,救助“伤员”、设置警戒、现场扑救“火灾”,开展事故原因调查及现场清理工作,恢复公交正常营运。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司乘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及广大干部职工应对火灾发生后的迅速处置能力。

新闻推荐

懒汉蜕变为脱贫典型的故事

杨正柏(右3)端着酒杯逐桌向大家道谢。本报记者鄢怀林文/图12月7日,青川县观音店乡董家村2社贫困户杨正柏家宾朋满座,热闹非凡。他家迎来了一件特别的“喜事”,在他多次邀约下,终于请到了帮扶单位青川县...

青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