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川渝传统工艺振兴成果 “百绣百年颂党恩”川渝非遗绣活大赛决赛在广元市举行

广元日报 2021-06-12 00:44 大字

本报讯(记者涂媛媛编辑穆晓东)6月11日,作为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四川省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系列活动之一的“百绣百年颂党恩”首届川渝非遗绣活大赛决赛在市图书馆举行。

此项比赛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广元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川渝传统工艺振兴成果,加强川渝同根同源非遗项目保护传承。

自4月初比赛启动以来,四川省、重庆市两地29个市州(县区)积极参与,选送了92位绣娘,共计169幅作品参赛,涵盖了蜀绣、藏绣、羌绣、彝绣、苗绣和麻柳刺绣等绣种。经川渝两地专家现场评审,推选出了100幅作品参加川渝编织刺绣非遗精品展,并通过评比确定了29幅作品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29名来自川渝地区的绣娘同场展示刺绣技艺,并上台介绍了自己的参赛绣品及创作理念等,广元市共有4幅作品参赛。这些来自川渝的优秀刺绣作品,代表了两地刺绣高超的技艺水平和艺术价值,表达了人民的美好生活愿景,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化在针里、融入线中、绣进心间。决赛共评出金奖3名、银奖5名、铜奖8名和优秀奖13名。

新闻推荐

6月6日下午,全市14个高考考点迎来1.6万余名考生 考生模拟赶考 感受考前流程

考生体验高考安检流程本报讯(记者汪江婷刘慷文/图编辑李晓燕)昨日下午4时整至5时30分,广元中学、广元外国语学校、广元市...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