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作风纪律着力扶贫项目监督

广元日报 2018-06-19 01:11 大字

本报讯(席天奎)近日,笔者获悉,昭化区强化作风纪律建设,从明确监督内容、创新监督方式、健全监督机制等方面着力,做好扶贫项目监督。

据了解,该区围绕农房建改、道路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扶贫领域重点项目开展监督,重点监督项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是否切实履责,真正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工作成效是否明显,能否实现按时完成;项目审批服务中是否存在雁过拔毛、吃拿卡要、推诿扯皮、“中梗阻”“潜规则”等情况。在项目点设置监督公示牌,公示监督举报内容和渠道,提示社会人群、项目参与人员广泛关注和参与监督。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分片开展蹲点督导,在群众家门口接访,通过谈询问话、座谈群众等方式查找问题,实现上访变下访,坐访变走访。做到线索收集与问题查处并重,全过程监督项目的前期手续办理、中期建设、后期验收审计等,实现监督工作闭环管理,对发现或收集到的问题深查细究。建立“责任+问题”整改清单,定期梳理汇总问题整改进度,加大督促力度。继续坚持和完善专项监督检查方案和结果逐级负责和层层把关审核制度,确保各类督查反馈全面、准确、客观。

新闻推荐

转斗镇“加减乘除”严作风促脱贫

本报讯(杨太平)笔者昨日获悉,在全市“作风纪律深化年”推进的关键时间,朝天区转斗镇创新推出“工作四法”,严格作风纪律,全力促...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