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池法院公开审理广安市首例恶势力犯罪案件

广安日报 2018-09-08 04:22 大字

本报讯 8月23日上午,岳池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耿某等4人涉嫌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一案。该案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广安市公开审理的首例恶势力犯罪案件。

岳池法院党组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的规定,将该案作为重大案件进行审理,同时按要求向上级法院进行报告。开庭当天,县扫黑办、公检法司、媒体记者及社会群众80余人参加旁听。该案由刑事审判庭庭长和两名业务骨干组成合议庭,精心组织,规范审判,树立了良好的司法形象。庭审中,控辩双方对犯罪事实、罪名以及是否涉嫌恶势力犯罪展开了激烈辩论,4名被告人当庭认罪、悔罪。由于该案案情复杂,涉案被告人较多,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此次公开庭审,打响了广安市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扫黑除恶第一枪。该案在中国法院庭审直播网及新浪微博同步现场直播,并邀请了广安电视台对案件进行全程拍摄报道。通过司法公开接受人民监督,坚定了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信心,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玲 梅丽)

新闻推荐

岳池县烟草专卖局完善涉烟情报信息网络建设

近日,岳池县烟草专卖局借岳池县网格员集中培训契机,主动协调县网格中心开展涉烟法律法规宣传,以完善全县涉烟情报信息网络建...

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岳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