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独运 治企兴企成就梦想

绵阳日报 2021-04-28 08:20 大字

□绵阳日报社融媒体实习记者周钰

从基层员工到公司领导,变化的是工作岗位,不变的是他坚守的初心。多年来,他勇于创新、攻坚克难,带领公司“茁壮成长”。

他就是四川省第八届劳动模范、绵阳市丰谷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卢中明。“唯实干才能成就梦想,唯奋进才能赢得未来。”卢中明说。

“人穷甭志短,日子苦就得拼。”1975年,卢中明出生在四川省广安市的一个小乡镇——武胜镇。卢中明的家境并不富裕,这也使得他在成长的道路上,深刻领会到只有努力奋斗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才能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大学毕业以后,卢中明经历过多个工作岗位,但为公司求发展、为员工谋利益、为社会做贡献是他多年来不变的初心。在他的带领下,2019年,丰谷酒业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2.78亿元,同比增长75.5%,节约管理成本逾千万元,上缴税金2.9亿元。同时,公司荣获“四川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称号。

带领丰谷酒业公司围绕“上规模、提质量、增效益”的工作思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管理重构、流程再造、开拓创新、转型升级”全面提升科技、管理、机制等创新能力和管理效率;通过“增投品牌、精耕渠道、搞活终端、全国布局”全面推进营销创新;通过“党建引领、文化助力、构建乐园、同心奋进”理念打造尊重职工、凝聚职工、依靠职工的企业文化……在同事的眼中,卢中明不是领导,而是一位“治企有方、兴企有为”的好朋友。

取之于社会、反哺于社会。对卢中明来说,劳模不仅仅是一个荣誉,更是责任和担当,不忘初心,无私奉献。他时常提醒公司的干部职工,要树立诚信义利观,增强社会责任感。

卢中明始终用生动的实践诠释着“工匠精神”,让自己的人生充实而精彩。多年的工作生涯里,他发表学术论文近100篇,拥有国家发明专利110余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60余项,并且荣获了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市级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荣获泸州市“拔尖人才”(在泸州工作期间)、绵阳市“绵州工匠”称号等。

载誉而归,卢中明依然坚持着“匠心”精神,在管理岗位上兢兢业业,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他说:“劳动模范只是一块褒奖的勋章,对我来说,更多的是压力,是激励,将促使我更加努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带领公司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新闻推荐

建行广安分行开展“裕农学堂”图书捐赠活动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精神,助推乡村文化建设,建行广安分行以“裕农通”为重要抓手,加快推进“建行大学·裕农学堂...

武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