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农耕体验活动 激发孩子热爱自然

广安日报 2021-04-08 02:56 大字

本报讯 (武胜记者站 范梦铃)近日,武胜县供销社联合印山幼儿园在华封镇佛寿岩种植园开展户外活动——农耕体验实践课程,旨在让学生体验农耕种植,感受劳作不易,激发学生对大自然的热爱,拓展其学习生活空间。

“宝贝,要先挖个洞,然后把蔬菜苗放进去……”当天,王梓睿小朋友的妈妈蹲在地里,边说边示范。

“爸爸,蔬菜苗种下以后,多久能长大呢?”“爸爸先不告诉你,你自己每周来观察好不好……”何雨桐小朋友向父亲何清提问。

…………

据悉,此次农耕体验实践课程是印山幼儿园“春播一粒种,秋收万颗子”系列农耕体验活动之一,该园组织中班、大班学生共238人,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走进田间地里,进行亲子游戏互动、蔬菜幼苗种植。

“娃娃大都生活在城市里,平时很少接触农耕,这次走进田间地里都兴奋得不得了,这类课程值得推广。”何清说,通过实践体验,可以培养孩子动手动脑能力和吃苦耐劳精神,亲身体会“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道理。

新闻推荐

甜美武胜大雅柑 留在舌尖是春天

(上接第一版)在经过中国农科院柑桔研究所、四川省农科院柑桔研究所等相关专家科学论证后,认为武胜的气候、土壤等先天条件,特...

武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