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宣传 勤巡查 强排查武胜县清平镇筑牢防火安全线

广安日报 2019-04-16 01:55 大字

本报讯 (武胜记者站 张施施 记者 罗芮)“睡觉前,大家要检查用电器具是否断电,要关闭燃气开关哟……”4月15日,武胜县清平镇关桥村的治安巡逻员邱伟向村民宣传防火知识后,立即上山巡逻。

清平镇山地林区较多,为进一步做好防火工作,该镇整合村干部、护林员、治安巡逻员和公益性岗位人员等,对重点林区和重要场所开展全天候定期和不定期巡查。同时,加强隐患排查和整治,实行班子成员包村,村干部包社,护林员包林区,对辖区内所有区域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并赓即进行整改;暂时无法整改的,及时上报镇上,镇上结合实际情况科学制定整改计划,确保限期整改到位。

此外,该镇还利用广播、短信、微信等平台,多种形式重点对火灾的危害性、防火知识、引发火灾所要承担的责任等方面进行宣传;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补齐应急物资,充实应急队伍;镇政府与各村签订防火责任书,明确各村干部承担辖区内防火灭火的主体责任,筑牢防火安全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闻推荐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武胜经验值得借鉴

全域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本报记者张立峰廖晶莹3月29日,全省宜居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在武胜召开,来自省市县...

武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