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委书记文阁:持续用力强“三抓” 全力以赴促发展

广安日报 2021-02-19 02:59 大字

文阁

2021年,广安区将持续用力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对标先进转观念。将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作为对标学习对象,全面学习吴兴区在城市新区建设、现代农业、项目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先进经验。主动邀请省直部门和东部沿海地区的领导、专家,分层次、分领域、分专题开展培训,进一步提升干部能力水平。

深研政策争支持。全面系统梳理中省政策,研究制定向上争取目标任务清单,针对性编制包装项目,力争在库项目700个以上、总投资1500亿元以上。坚持区委、区政府领导每月带队赴省汇报争取,继续实行向上争取情况周统计、月通报,力争全年争取政策20项以上、到位资金32亿元以上、发行债券8亿元以上。

精准对接抓招商。分产业制定招商引资工作方案,明确主攻区域、目标任务、责任人员、完成时限,区委、区政府领导每月外出招商1次,用好6个招商专班力量,力争全年引进项目240个以上。完善招商项目服务机制,强化要素保障,推行“清单制+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确保开工招商项目230个以上。

注重实效强推进。严格落实区级领导包联制度和“三个一线”工作法,持续深化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成果,加强项目建设分析调度和督查通报,每季度召开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每月通报考核项目建设情况,及时解决项目建设各环节的具体困难,确保全年省市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0亿元以上,力争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以上。

新闻推荐

在医院里吃年夜饭,年味一样浓

采访对象广安区广福街道周家巷社区党委副书记陈思平新年愿望希望岳母早日康复出院,新的一年里所有人都平安健康“不好意思...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