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人民法院开展 “政策宣讲进基层”活动

广安日报 2020-09-12 02:42 大字

本报讯 近日,广安区人民法院联合区妇联、区检察院等单位开展了“政策宣讲进基层”活动。

本次活动以“儿童监护、亲情沟通、儿童安全自护教育”为主题,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对广安区乡镇儿童督导员、妇联干部,村(社区)“儿童主任”、妇联干部进行了培训。

活动中,广安区人民法院法官刘竞以“未成年人的监护和关爱儿童”为主题,从法律法规、司法案例和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三方面进行了普法宣讲。从法律法规层面普及了监护人确定、指定监护人原则、被监护人财产处分等知识,并着重对村(居)民委员会及民政部门的相关规定进行了阐述;以实际案例为引,深入阐释了什么是监护人赔偿和如何确认监护人;介绍对留守儿童的界定原则以及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的工作职责。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儿童保护相关法律的社会知晓率,有利于为广大青少年特别是未成年人营造温馨和谐的成长环境。

(袁小钦)

新闻推荐

前锋 促社区矫正安全稳步发展

本报讯(唐红松记者雍剑波)7日,广安市前锋区召开区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指出,自社区矫正法7月1日实施以来,...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