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形势需要 提升专业技能做好危险化学品灾害事故处置

广安日报 2020-03-25 03:31 大字

本报讯 (记者 贺樊丽)“轻型防化服,主要用于进入轻度污染的区域进行救援,穿防化服一般由一人辅助穿戴。”3月20日,记者来到位于广安经开区的广安市危险化学品灾害事故应急处置消防中队,队员们正在进行防化服使用专项训练。

该中队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新桥化工园区消防救援力量建设的统一部署,依托广安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新桥消防站,按照“全市统筹、市区共建、专兼结合、重在新桥、兼顾全市”的原则组建,是广安市组建的首个危险化学品灾害事故应急处置消防中队。中队主要承担新桥化工园区火灾及危险化学品灾害事故应急处置职责,同时增援全市其他地方危险化学品灾害事故处置任务。

组建广安市危险化学品灾害事故应急处置消防中队,主要目的是适应“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发展需要,进一步提高全市危险化学品灾害事故处置的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保护人民和企业的生命财产安全,全面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下一步,该中队将聚焦职责使命,着眼形势任务需要,针对危险化学品灾害事故处置,完善专业化设备,大力加强专业化训练,尽快提升专业技能,积极探索针对性强的战法战术,建强广安首个危险化学品灾害事故应急处置消防中队,成为全市危险化学品灾害事故处置的尖刀队伍和拳头力量,护航全市的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闻推荐

桃花醉春风

阳春三月,广安区大龙镇大地花谷的桃花盛放,吸引不少游客前往赏花拍照。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广安区各景区在做足防...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