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今日甘肃> 正文

电影《天盖勒》剧本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张宏李润强等出席

张掖日报 2021-06-11 09:17 大字

本报讯(记者祁晓蓓)6月9日,由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甘肃省文联、甘肃省电影局主办,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电影理论研究处、甘肃省电影家协会、张掖市委宣传部承办的电影《天盖勒》剧本研讨会在中国电影家协会会议室召开。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省文联副主席马青山及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原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剧本中心主任张思涛,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原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章柏青,原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马维干,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宋智勤,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卫,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电视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武亚军等专家学者,剧本主创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领导专家对剧本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电影《天盖勒》把生态保护和乡村振兴充分结合,细致反映了甘肃特有少数民族裕固族的历史、民俗、风貌、精神面貌、人文思想等方面,整个故事思路清晰,情感丰富,主题表达精准,剧本结构较好,题材符合时代主旋律。与会专家还就剧本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制作团队表示,将积极融会吸收专家意见,继续打磨修改剧本,全力打造出一部优秀电影。

新闻推荐

古丝路的新速度

沿着连霍高速公路,穿行在河西走廊,来自江苏南京的游客赵斌第一次领略到西北的雄浑壮丽。甘肃拥有的大漠、戈壁、雪山...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