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甘肃新闻> 正文

◤网络视点◢甘肃省启动出租汽车驾驶员背景核查与监管工作

民族日报 2018-04-17 09:19 大字
 

接照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相关通知要求,省运管局正式启动了出租汽车驾驶员背景核查与监管工作,将已获得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人员信息提供给同级公安机关进行背景信息核查,对核查发现有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饮酒后驾驶、吸毒、暴力犯罪记录,或有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记录等情况的驾驶员,要依据《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的规定,撤销其从业资格证,并公告作废。

此次,省运管局要求全省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切实做好甘肃省出租汽车驾驶员背景核查工作,严格按照《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的规定,将申请参加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考试的驾驶员提供的相关证明或承诺材料进行审核后,提供给同级公安机关进行背景核查。对背景核查符合条件的驾驶员,按照从业资格考试工作规范及时安排考试,考试合格的核发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甘肃省全面推进深度贫困地区“组团式”健康扶贫行动 9家省级医院整体托管“两州一县”17家医院

本报兰州讯(记者宜秀萍)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甘肃省全面推进深度贫困地区“组团式”健康扶贫行动。目前,省级9家支援医院已采取整体托管的方式,分片包干,在临夏、甘南和天祝“两州一县”17家县级医院分...

甘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甘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