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甘肃新闻> 正文

甘肃省公务员考试明起开始报名 在读非应届毕业生不能报考

兰州日报 2018-03-15 04:32 大字

【本报讯】3月14日,四川省发布公告,2018年度四川省考试录用机关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从3月16日起开始报名。

据了解,报考人员年龄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2年3月16日至2000年3月16日期间出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毕业的报考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即1977年3月16日以后出生)。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2018年应届毕业生须由毕业院校出具证明,在政审考察环节提供毕业证书原件)。根据有关规定,四川省58个连片特困县和17个插花型贫困县基层招录单位驻地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部分职位学历条件可放宽到中专、高中。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现役军人不能报考。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报考人员在3月16日至3月23日登录全国人事考试服务平台(http://zp.cpta.com.cn/gwyexam/login/login_qt/df-dAdG.htm),或通过甘肃省人社厅网站提供的“甘肃省2018年度考试录用机关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报名系统入口”进行报名。报考人员于3月17日至3月23日期间登录省人社厅网站,查询本人是否通过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3月16日至3月25日缴纳报名考试费150元。报考人员于4月17日至4月21日14时30分期间,打印《准考证》。

笔试时间为4月21日,笔试成绩于5月31日前在甘肃省人社厅网站公布。省、市州考录办按职位笔试成绩,依次按计划招录人数与面试人数1比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最终考试成绩按照6比4的比例确定,笔试平均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由省、市州考录办按考区组织体检。

省直招录单位、市州考录办确定拟录用人员名单,在本单位(部门)、市州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赵万山实习生曹立鹏

新闻推荐

敦煌研究院研究员苏伯民:希望国家设文物保护独立学科

甘肃敦煌莫高窟风光视觉中国资料图西风塞,落日黄沙。735个洞窟、4.5万平方米壁画、2200多身彩塑、26座文物建筑、敦煌莫高窟,世界文化瑰宝。纵使岁月变幻,她依然在黄沙深处熠熠生辉。然而,历经漫长岁...

甘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肃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