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家庭医生呵护百姓健康

甘肃经济日报 2020-07-01 01:35 大字

本报漳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癿斌宏)连日来,漳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49名签约医生分成多个小组,深入全县13个乡镇开展建档立卡户、脱贫不脱政策人群重大疾病、慢性病的家庭医生签约、一人一策健康指导、入户随访工作。

每到一户,签约医生都详细询问服务对象近期身体健康状况,收集家庭人员住院信息,对四种重点慢病、六种普通慢病患者进行个体化随访,给患者测量血压、血糖,详细询问近期用药患者药物的用法用量及疗效,指导正确用药等,并向贫困人口详细讲解健康扶贫政策、医保报销及慢性病办理流程。特别是针对当前的新冠肺炎情况,认真讲解预防知识,指导群众通过加强锻炼、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方式做好预防,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进行个性化健康知识普及,指导用药、监测、就诊、预防等。

今年以来,漳县多次召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会议,安排部署县级签约医生协同乡村两级医疗机构,全面开展2020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逐户逐人进行排查,特别是对已签约贫困人口中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严重精神障碍等慢病患者的规范管理与健康服务,确保“应签尽签”、履约服务规范。据悉,全县签约建档立卡人群71924人,签约率100%,按照不同人群分类建立了“一人一策”健康管理台账,慢性“四病”管理4262人(高血压患者管理3361人、糖尿病患者管理376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477人、结核病患者管理48人),重大疾病患者管理734人。

新闻推荐

漳县:“厕所革命”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通讯员癿斌宏“我们家原来的旱厕既不方便,也不卫生。现在家里修了水冲式卫生厕所,既干净又方便,感觉生活提升...

漳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