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县法院宣传工作获殊荣

定西日报 2019-04-29 10:00 大字

在近日召开的全市法院2019年宣传调研信息工作会议上,岷县法院荣获全市法院2018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该院宣传干事李婧荣获全市法院2018年度优秀通讯员。

2018年,岷县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立足审判职能,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大力推进法院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宣传工作科学化水平,及时有效地宣传审判执行工作的新成果、队伍建设的新面貌以及司法改革的新进展,努力提高新闻传播能力和舆论引导能力。该院微信公众号共发布信息315条,其中,人民法院报官方微博报道1篇,“甘肃高院”、“甘肃执行”等微信公众号及《甘肃日报》、《甘肃法制报》等省级新闻媒体宣传报道20篇,市法院微信公众号、《定西日报》等市级新闻媒体宣传报道34篇;发布典型案例44条,执行简报专刊42期;建成党建工作微信公众号“岷县法院党建”,共发布党建类信息102期。积极与县电视台合作创办栏目,通过以案释法、法官说法等形式对群众常见法律问题进行解读,对社会热点法律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同时对新颁布的法律法规进行全面介绍;入驻中国法院网,开设岷县法院官方网站,开通抖音、快手官方账号,发布法院工作微视频,点击量突破20万;网络庭审直播2209场,位居全省第一,公开信息2056件,公开裁判文书2835件,全市排名第一;始终坚持“请进来”的方式,共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324人(次)参加旁听庭审、视察调研、亲历执行等活动,同时,坚持“走出去”的方式,广泛运用巡回审判、公开宣判、法制讲座、普法文艺演出、送法进军营、校园主题团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全民法治意识,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李婧

新闻推荐

唐晓明带队赴福州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开展招商引资

本报讯4月16日至18日,市委书记唐晓明带领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福州市马尾区、晋安区、鼓楼区、仓山区、连江县、...

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