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林园局深入开展鸭子河湿地候鸟保护工作

四川经济日报 2018-12-14 08:17 大字

(胡克根 记者 钟正有)广汉市鸭子河湿地自然保护区长14.6公里,面积6322公顷,截至目前,有记录的各类水禽、鸟类达110余种,是众多野生水禽在成都平原最重要的越冬地之一。日前正值候鸟南迁的季节,为给候鸟营造一个安全歇息的迁徙越冬环境,广汉市林园局召开专题会议,就深入开展保护候鸟迁徙通道和鸟类栖息地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

为了确保行动收到实效,广汉市林园局一是组织林政执法人员及森林民警深入候鸟栖息场地、迁徙停歇的水域及周边地区,对收购、运输、出售候鸟违法现象进行摸底排查,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二是加大保护候鸟越冬的宣传力度,通过在鸭子河湿地周边放置宣传牌,在乡镇集市张贴宣传标语,向群众介绍受保护的候鸟种类、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保护候鸟的法律意识,形成自觉保护越冬候鸟的良好氛围。三是聘请专职人员每天巡护鸭子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加强对非法猎捕、投毒等活动的监控。落实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管理人员,确保发现候鸟病死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处理。

新闻推荐

敲警钟 广汉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四川经济日报讯(孙天雲记者钟正有)12月4日上午,广汉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议要求各单位、企...

广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汉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