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手制作机器人 娃娃们乐了 慈善组织关注孤儿心理成长

德阳晚报 2018-02-13 06:01 大字

近日,“创客机器人暨科普小制作”活动在广汉市金轮镇塔园村和连山镇龙泉村相继开展。该活动是由德阳市慈善会主办,广汉市众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德阳市慈善会孤儿成长教育基金项目——广汉市心灵桥梁助孤快乐成长计划”的子项目之一。

当天,社工们来到服务对象家中,为孩子们带来了“创客机器人之编程”和“红绿灯”科普实验课。

在社工不断鼓励和指导下,“机器人小车”和“灯光定时轮流闪烁”的程序编写成功,机器人小车运动顺利通过检测,当看到亲手设计的机器人跑起来,孩子们露出了笑脸。而在进行红绿灯实验过程中,组装测试时发现有一组红绿灯的灯光不亮,这段插曲让孩子们陷入沮丧。经社工协助排查,重新连接线路后终于正常运行。

“希望孩子们明白,一次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后便失去自信不愿尝试,如果能勇敢克服困难,可以发现更多的美好。”社工们表示,希望活动不仅培养孩子们的科学兴趣,还要增强挑战困难的勇气,让孩子获得成功的体验,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周梅本报记者王珊珊

新闻推荐

广汉市三水镇联合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钟正有)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居民餐饮安全,1月17日上午,广汉市三水镇食安办协同食药监所、工商所、派出所等部门对飞街各餐饮店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此次检查,重...

广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广汉,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