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除治5万余亩松材线虫病疫木

达州日报 2019-05-13 09:08 大字

本报讯 经过三个月集中攻坚行动,近日,万源市完成了全市境内5万余亩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任务,采伐疫木12.55万株。

万源地处大巴山南麓,森林资源丰富,林地面积有453万亩,其中156万亩是松林。2016年在太平镇后山坡发现疑似松材线虫病,2018年5月在庙子乡确认发生首例松材线虫病,2019年1月发现疫情呈多点式、发散状分布。疫情发生后,万源市紧急启动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制定疫木除治方案,落实专项资金,公开招标专业除治队伍,加大技术指导和监管,及时对疫木集中清理处置。同时,做好安全用火和宣传工作,全力整治松材线虫病,到目前完成了全市境内5万余亩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任务。

(廖晓峰 特约记者 魏坤)

新闻推荐

达州市政协调研泥溪沟村脱贫攻坚工作 康莲英带队

本报讯五月的川东山村,满眼苍翠。农民收割油菜、插秧,一派繁忙。5月9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带领调研组来到万源市铁矿镇泥...

万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万源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