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流通成本 看得见的“泸州速度”

泸州日报 2020-11-26 10:07 大字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装一车仅要10分钟,确实快。”11月23日上午,在泸州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1号仓库的门前,泸州货车驾驶员叶林茂正在进行货物装载。10分钟后,他的车装载着满车塑料颗粒往成都新都驶去,预计4小时后抵达。对比以往在某些地方拉货先得排半天队,装车再花上一两个小时的情形,叶林茂由衷地发出夸赞。

在泸州港保税物流中心,到场交办相关运输证件审核需要10分钟,装车也只需要10分钟。从这一点就能看出,此处发往全国的货品都以一个争分夺秒的态势快速流通。

节约运输时间,本质上就是让货品进出口流通成本变小,提高效率,这也是开放平台基础搭建变得优质的初衷。

据泸州临港保税物流有限公司运营部副经理张显波介绍,当日保税区新到了一批塑料颗粒,这批货是从阿联酋发过来的,60天内就到达泸州。而当天大概有25车出库,分拨到重庆、广州等地,一个车装载作业时间10分钟,半天就能完成发货。“后续还有更多的货物会送到这里,现在的仓库基本都是满仓状态。今年以来,入库的集装箱货物有5000箱,进出作业数量为15万吨,较去年增长30%。”张显波告诉记者,为了满足更多客户的要求,二期仓库已提上建设日程。

据悉,泸州综保区封关运行后,业务状态将有更多改变,除了目前保税跨境电商的物流以外,加工贸易企业目前正在招商引资中。

新闻推荐

成都市新都区人民医院肿瘤科医生罗阳超:100%的努力 只为1%的奇迹

罗阳超正在对患者进行“话疗”“你的指标在不断好转,身体和精神状态看起来不错,一定要有信心。”这句话对于从业20多年的罗...

新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新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