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乡事,品故乡情


出生在马来西亚的大熊猫“暖暖”今晚回国返川,曾被称养不起

成都发布 2017-11-14 13:54 大字

11月14日,记者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获悉,旅居马来西亚的大熊猫“暖暖”将于14日23时前后抵达成都双流国家机场。这也是“暖暖”出生后首次回到四川故乡。

今年两岁的“暖暖”是旅居马来西亚大熊猫“兴兴”(雄性)和“靓靓”(雌性)的首个孩子,雌性。“暖暖”出生于2015年8月18日。如今两岁的“暖暖”已经是体重82公斤的“大美女”。

2013年,中国与马来西亚签署了《大熊猫保护合作研究协议》,将一对大熊猫——“福娃”(兴兴)和“凤仪”(靓靓),作为“友谊特使”租借给马来西亚10年,以纪念中马建交40周年。

在回国前,“暖暖”和父母一起住在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此前,马来西亚方面曾表示,“暖暖”每年的“生活费”及其他开支在60万美元以上,国家动物园方面有点“力不从心”。

(来源:四川在线)

新闻推荐

来自国防科工领域的党代表王广金: 军民融合 科技创新 这是科研人员最好的时代

10月26日上午,出席十九大的四川省代表团踏上离京返蓉的飞机。两个半小时的飞行中,70余名党代表各自整理着文件,机舱内只听见纸张翻阅和笔尖划过的声音。到达四川后,他们将带着在京期间的所学、所感、...

双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双流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