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业务培训强化经普宣传

瑶海报 2019-01-14 01:00 大字

从1月1日开始,“四经普”正式进入登记阶段,罗岗社区在前期宣传摸底的基础上,增加人力推进宣传登记工作,确保普查数据客观真实有效。 (通讯员 朱春琼 齐慧)本报讯为更快、更好推进“四经普”登记阶段工作,我区各单位紧紧围绕“早、快、细、严、实”工作思路,加强管理,分级培训、强化宣传、夯实基础,多措并举确保“四经普”登记工作顺利推进。

区经普办进行多轮培训,强化经普登记业务指导,提升普查员的业务技能;加大普查宣传力度,举办经普宣传咨询日活动,加强户外宣传工作,提高知晓度;强化对普查员的动员,提升重视程度,确保普查员以高度责任感投入到基本信息核实和现场数据采集工作中。

龙岗开发区召开工作推进会暨业务交流会,就报表的填写事项进行详细说明,对普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和专业指导,进一步增强普查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效率。

大兴镇召开“四经普”入户登记工作推进会暨两员培训会,强调要强化认识,提高入户登记效率,综合利用纸质报表和电子报表的特点和优势开展入户登记工作,增强责任心和耐心,确保填报数字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东岗社区通过入户宣传、摆放易拉宝、张贴海报等形式,积极开展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第二阶段的宣传工作。

城东街道召开“四经普”登记阶段业务培训会,工作人员围绕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和登记阶段的报表填报做详细说明,并针对普查过程中出现的各项问题进行答疑,进一步提高普查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同时充分利用海报、电子屏、横幅、易拉宝、宣传桁架等形式进行宣传,并通过照片、新闻稿等方式及时反馈宣传成果,总结宣传经验。

胜利路街道滁州路社区积极开展辖区内经济普查清查宣传活动,利用社区的LED显示屏、公开栏、横幅等宣传工具,广泛深入宣传经济普查的意义、对象及内容,营造浓厚的经济普查氛围,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为下一步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里街街道抽调社区骨干组成经济普查队伍,召开“四经普”培训会,组织各社区通过开展入户、张贴宣传画、发放告知书等形式进行宣传。街道将辖区划分为18个经济普查小区,开展地毯式入户调查,分阶段对企业和个体户进行数据清查、录入和上报,力争统计清查率达100%。

长淮街道组织召开“四经普”工作推进会,听取各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要求各社区要结合清查阶段经验,有步骤有计划地开展工作,提高群众对普查的知晓率,确保经济普查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方庙街道汪塘社区成立小组,抽调“精兵强将”,对前期“拉网式”摸排的各类经济体,进行入户核实并及时录入,确保数据准确无误;主动调整工作模式,开启“5+2”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利用宣传栏、电子屏、横幅、“四经普”告知书及社区居民微信群、QQ群等载体,广泛宣传,确保商户、居民了解“四经普”填报知识的重要性。

(长淮街道通讯员包国正龙航方瑞葛晓宇陈莹梅新颖王璐璐崔勇)

新闻推荐

主打“文创牌” 明月村不只是诗和远方

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是明月村的一张名片蜀山窑内的烈焰还未燃尽,远远的阳光房前,靛青的染布在阳光下飘散着好闻的清香,连绵的...

蒲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