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呈现四大特点

四川日报 2021-05-28 06:16 大字

彭州发布未检工作白皮书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亚飞)5月27日,彭州举行以“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发布《彭州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白皮书(2018-2020)》(下称《白皮书》),并邀请学生代表、家长代表,以及彭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

《白皮书》梳理总结了彭州市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现状,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主要举措、成效和典型案例,以及下一步规划等。

在当天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中,不少学生、家长首次走进检察院,参观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案区,了解“亮晶晶+牡丹希望家园”,近距离感受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尺度与温度。彭州市检察院加强专业团队建设、专业素能提升和专业品牌打造,设置了未成年人检察办案组,打造出“亮晶晶+牡丹希望家园”未检工作品牌。同时,积极联合教育部门,建立入职查询制度,实现法治副校长全覆盖、法治进校园全覆盖,实现本市公办学校“一键式报警”全覆盖,学校视频监控全部达标,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

新闻推荐

猪坚强度过第13个“重生日” 原主人带来它最爱的食物

原主人看望猪坚强13年了,关于2008年5月12日的那场大地震,四川人民不会忘记,全国人民不会忘记。在那场大灾难中,掩埋地下3...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