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眼看世界 三年级学生用童话书写温暖人生 学生征文作品展示

成都日报 2020-01-16 02:09 大字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成都天府新区第七小学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新书发布会”。发布的27本“绘本”均由学校二三年级的孩子们自己创作、设计插图和排版。三年级一班的何晨馨创编的童话故事《烦恼的竹节虫》以竹节虫为“主人公”,通过其成长经历讲出了自己的观点: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不必去羡慕别人。范玮恒创作的《土豆历险记》讲述了土豆逃脱被煮的命运决定去旅行,在过程中经历很多奇异的故事,这个故事还留给读者不少悬念……

这些由孩子们自己创编而成的童话故事,有着孩子们内心最童真最宝贵的想法,也藏着他们对这个世界的看法与认知。这些故事源于生活更源于思考,通过对大自然的观察与创作,表达出自己的想法与见解。这一期,一起跟随《苗地》栏目,看看孩子眼中的世界吧……记者 谢函颖

新闻推荐

成华区司法局“农民工维权法律知识讲座”开讲

本报讯(成华司记者陈博)14日上午,成华区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志愿者走进中国水电七局位于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产业功能...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