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客家”文化融合发展 成华区探索社区建设新路径

天府早报 2019-08-20 03:38 大字

早报讯(记者 赵霞)大熊猫基地在成华,成都动物园在成华,“熊猫”元素自然而然的也就成为了成都市成华区的重要特色元素,在成华区的很多地方都有着对“熊猫”元素的经典诠释。

近日,全国首个“都市熊猫村”文创社区营造计划在白莲池街道菁华翠庭小区正式启动。在这里熊猫的形象和社区、文创、客家文化等元素碰撞,以客家乡愁记忆馆为依托,通过社区公共文化建设,培育居民骨干和社区自治组织,探索“大熊猫+客家”文创型社区发展治理模式。

白莲池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北湖熊猫国际旅游休闲区建设的大背景下,3个社区达成共识,即立足大熊猫、客家文化等片区文化元素优势,通过社区公共文化建设的方式,逐步培养全体居民主动参与社区发展治理的意识,共同将菁华翠庭片区营造成为一个独居特色的“都市熊猫村”。

新闻推荐

主流 严选 开放 “红星号”呼啸而来

由红星新闻主导的开放性内容平台“红星号”昨日(8月19日)正式上线。昨日下午,“红星号”上线仪式在成都举行。国内财经、文...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