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前的结婚照

四川工人日报 2019-05-17 14:31 大字

40年前的那张结婚照

成都市青白江区福洪镇团结村的彭士齐和黄兴平至今是对恩爱夫妻。他俩是同村邻居,虽不是青梅竹马但也是相互看着长大的。当他们20多岁时,不知不觉中两颗心贴在了一起。1979年的春天,黄兴平和几位女青年正在院坝里学骑自行车,一位转乡照相的人来到院前,招呼他们照像。

“你等下不忙走,我去喊一个人来一起照。”黄兴平说完,飞叉叉地往队上打米厂跑去,过了一会儿,她把在那里当会计的男朋友彭士齐叫了过来。他俩各自推着一辆自行车定格下这幸福的瞬间。这张照片也算是他俩的订婚照了。邹世进 /文受访者供图

本版长期征集稿件,来稿请投:aqsc@vip.sina.com

新闻推荐

亚洲文明周活动 全景呈现“美丽亚细亚”

百部亚洲主题的影视作品展演、“亚洲大家庭”文物联展、亚洲美食节相继亮相……记者5月16日从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新闻发...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