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建设地震科学实验场

安徽日报 2018-05-16 10:35 大字

据新华社成都5月15日电 (记者 张海磊 叶昊鸣)日前,在成都举办的汶川地震十周年国际研讨会暨第四届大陆地震国际研讨会上,中国即将在川滇、新疆建设地震科学试验场成了国内外与会专家们关心的热门话题。

据中国地震局科学技术司(国际合作司)司长胡春峰介绍,中国地震局将以深化地震孕育发生规律和成灾机理的科学认识、提升地震风险的抗御能力为目的,建设集野外观测、数值模拟、科学验证及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一体的地震科学实验场。

专家介绍,川滇、新疆地区地震活动频度高、强度大,构造十分复杂,有着长期进行地震监测的基础,是理想的建设基地。

新闻推荐

幸福花开“清水”河畔

村民们积极参与河道整治。成都天府新区新兴街道开展“清河行动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蔡征波杨燕礼金黄的油菜花、雪白的梨...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