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县市场监管局探索“三个方式”激发知识产权创造能力

成都日报 2020-07-03 02:07 大字

本报讯(记者 刘浏)金堂县启动“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建设以来,通过强化知识产权体系建设、优化政策环境、规范知识产权市场秩序,积极探索“三个方式”激发知识产权创造能力,有力促进了全县知识产权强县工作推进。

精准指导方式——全县拥有有效专利的企业143家(其中拥有20件以上专利的企业15家),拥有科技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35家,以此为基础,突出重点,深入了解企业知识产权现状及需求,对科技含量高、有知识产权服务需求的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指导。

托管服务方式——依托专业机构对30家企业进行知识产权服务托管,深入园区、重点企业提供涵盖知识产权代理、法律、咨询、培训等的全链条服务,开展培训5次,接受企业咨询20余次。

激励引导方式——抓实支持疫情复工复产政策和市局20条政策落地,积极组织20余家企业申报成都市知识产权优势示范单位、知识产权抵押融资等项目,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研发能力。

新闻推荐

产后出血的心理护理干预

□金堂县妇幼保健院卢孝英产后出血病症指代的是产妇在分娩胎儿后,24小时内出血量超过500ml的一种并发症。通常情况下,8...

金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金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