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乡事,品故乡情


湍急柏条河中救人 他是个“老好人”

成都商报 2017-12-05 02:11 大字

前不久刚刚公布的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名单中,成都市高建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环卫工人王正田获得提名奖。

2016年6月12日上午10点左右,一女子轻生跳河,在河边工作的高建环卫公司工人王正田,不顾腿有残疾,奋力跳入汹涌湍急的河水。当他游到女子身边时,女子的脸已溺在水中,他一把托住女子头部,让女子的头露出水面,强忍着腿疾带来的不便和急速下降的体力,拼命将女子推拉上岸。等民警赶到现场后,王正田悄然离开。关于柏条河,都江堰市民中有个公认的说法:因为河流湍急,从来没听说过谁敢到柏条河救人,也没听说过有人从柏条河救起过人。

后来,目睹现场的市民认出,救人的正是负责该路段环卫工作的王正田。说起救人,王正田表示,老父亲曾经当过兵,退伍后当过医生,从小就看着父亲治病救人,对生命有不一样的感触,事情发生时,只想着救人。成都商报记者 戴佳佳

新闻推荐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 中国用厕所革命写好社会治理“大处方” 新华社记者 王宾

从“两块砖、一个坑”的简陋“连茅圈”,到现如今遍布城乡的现代化卫生间,我国持续推动的厕所革命让城乡健康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交出亮眼“成绩单”。数据显示,2016年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80.3...

都江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都江堰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