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乡事,品故乡情


巴中市开展职业卫生专项督查

巴中日报 2017-10-12 09:13 大字

按照《巴中市2017年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计划》要求,近日,市安全监管局抽派专人组成专项督查组,分赴三县两区开展职业卫生专项督查。

督查组先后到巴中市恒兴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大汉木业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翻阅资料和检查现场相结合等方式,对企业制定的职业病防治计划和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及评价制度等方面进行详细督查,共检查企业7家,发现隐患问题23项,并现场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

从督查情况看,巴中市职业卫生还存在“两个责任未落实”问题。一是企业未能落实职业病危害防治的主体责任。部分企业管理者职业病防治知识欠缺,不按规定为劳动者发放符合要求的防护用品,不履行职业危害警示和告知义务,劳动者没得到职业病防治知识系统培训等;二是行业主管部门没有落实好相应监管责任。下一步,巴中市将通过加大职业病防治的宣传教育,提升企业管理人员及劳动者的职业病防治意识,着力提高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加快形成职业卫生联合执法机制,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履行好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监督职责,形成行业主管部门与综合监管部门齐抓共管、共同推进职业卫生监管工作的局面。(张微)

新闻推荐

交通安全设施建设推进有力

自7月开展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完善行动以来,巴中市、县(区)相关部门全力以赴开展工作,城区交通秩序明显改观,交通拥堵大幅减少。全面大排查。市、县(区)对城区和公路的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特别是...

巴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巴中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