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千阳县首届西秦刺绣文化旅游香包节启动

阳光报 2018-06-11 01:29 大字

  阳光讯(记者 张伟)6月8日,宝鸡千阳县首届西秦刺绣文化旅游香包节在西秦刺绣的发源地南寨镇闫家村正式启动,以刺绣香包等民间工艺品展示活动助力群众脱贫增收。省市文广、旅游等单位及千阳县当地干部群众上千人参加活动。

  当天,闫家村文化广场上,农村妇女手工制作的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香包被悬挂在绳子上集中展示,其中有传统的菱角形、椭圆形、心形香包,也有羊、马、鸡、小鸟等动物造型,既有地域特色,也富含生活情趣,形式新颖的展会既展示了千阳刺绣的精湛技艺,也增强了群众的脱贫信心,打响“刺绣之乡·古韵千阳”文化旅游品牌。

  据了解,千阳县首届西秦刺绣文化旅游香包节活动从6月8日至10日,每天演出一场优秀秦腔剧目,邀请了宝鸡社火脸谱、凤翔泥塑、凤翔木板年画等宝鸡周边县区展示国家级非遗项目制作技艺。

新闻推荐

千阳引资44.6亿元

本报讯(记者张维)第三届丝博会开幕在即,宝鸡分团千阳县率先举办“特色产业·乡村旅游·食品工业”招商引资推介会,以商招商、...

千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千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