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我先行 文明欢度中秋节

咸阳日报 2019-09-14 02:41 大字

本报讯(记者 崔亦馨)9月11日上午,渭滨公园举行了一场以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的迎中秋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向群众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现场群众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垃圾投投乐”小游戏,游戏设置“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四个微型垃圾桶以及108个垃圾分类卡片,参与活动的群众随机抓取5个垃圾分类卡片将其投放进相应垃圾桶。志愿者向正确投放垃圾分类卡片的市民送上了月饼以及垃圾分类宣传抽纸,对不会分类的市民,志愿者们积极讲解分类知识,耐心引导投放,并号召大家在垃圾分类倡议签名喷绘上签名。

本次活动让群众在中秋浓郁的“家和”氛围中,携手营造垃圾分类减量、资源利用循环的“绿色”生活环境。在倡导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现代节日理念同时,让大家在移风易俗中感受到了人文关怀,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B)⑧

新闻推荐

老人路边摔倒 警车紧急救治

本报讯(刘卫国胡珂)“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帮忙,真不敢想我父亲会出现什么意外!”9月10日,宝鸡站派出所治安刑警大队大队长郭强...

宝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宝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