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牌牵出报废车 准驾不符证吊销

西部法制报 2019-09-12 01:24 大字

?被查扣车辆。

本报讯(史红海通讯员贺智怀)近日,宝鸡市扶风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成功查获一起准驾不符驾驶报废大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9月2日,宝鸡交警支队122指示扶风辖区:近日有一辆号牌为陕H08×××号蓝色大型货车涉嫌假牌,要求查处。扶风交警大队高度重视,指挥中心、城关中队全力侦办,抽调专班民警依托指挥平台,根据车辆行驶轨迹认真分析研判,在该车出现的慈惠路和104省道86公里处,分两路部署警力守候。经过两天的蹲点,没有发现该车,于是,民警改变思路在慈惠路和104省道周边进行地毯式搜寻。功夫不负有心人,9月5日16时35分,民警在104省道城关街道万杨路口一工地旁发现该车,经现场确认该车号牌已被注销,民警遂将该车予以暂扣。

经调查,该驾驶人胡某某近期持C1驾驶证,驾驶该车在凌晨时段多次上路转运工程机械,且该车从2014年起已连续多年未检验,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平台显示,该车辆为注销状态。驾驶人胡某某受利益驱动一直抱有侥幸心理驾车上路,最终没能逃过扶风交警的查处。

根据交通安全法律规定,驾驶员胡某某因驾驶准驾不符、注销达到报废标准车辆两项交通违法行为,被吊销驾驶证,罚款3000元,车辆强制报废。胡某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追悔莫及。

新闻推荐

寻找“双百”优质果品蔬菜生产基地活动走进陕西扶风

扫描二维码,了解活动详情。7月初,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指导,农业科技报社主办,陕西金谷配方肥科技推广有限公司协办的“寻...

扶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扶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