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川公安:发还17万元电信诈骗被骗案款

白银晚报 2018-04-19 09:10 大字

在返还仪式上,武女士给民警送来了锦旗。

市公安局供图

本报讯(记者乔斌)“以前总看到关于电信诈骗的宣传,没想到这种事发生在自己身上,感谢民警把我们被骗的钱给追了回来。”在平川区公安分局近日举行的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拦截资金返还仪式上,拿回17万元被骗款的武女士激动不已。

2015年12月25日,平川区居民武女士接到了一位自称武汉市江夏公安分局的工作人员的电话,电话中,这位工作人员以武女士涉嫌洗钱案需对其名下的存款审查为由,先后骗取现金共计17万余元。平川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根据武女士在报案时提供的涉案银行卡号,立即启动电信诈骗应用平台对被骗资金进行止付,将涉案账户内的资金17万元成功冻结。随后办案人员辗转千里、远赴深圳、武汉、河南等地,在涉案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将涉案被骗资金成功提出并全额发放给受害人武女士。

“以前总看到关于电信诈骗的宣传,没想到这种事发生在自己身上,感谢民警把我被骗的钱给追了回来。”返还仪式上,接过钱的武女士十分开心,“年前公安局给我电话,说钱追回了,我还不相信,以为又是骗子。”上过一次当的武女士这次再三确认,记下了对方的固定电话和名字,又再打回去,这才踏实下来。

警方提醒公众,在发现被骗后,要第一时间报警,因为拦截被诈骗资金是与犯罪嫌疑人赛跑、与时间赛跑,被骗后报案越及时,警方通过快速止付机制拦截的可能性就越大。因此,群众发现被骗后,一定要第一时间报案。即使没有受骗,也要及时提供相关信息,帮助警方进一步开展工作。

新闻推荐

全市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举报方式公布

本报讯(记者李琴琴)4月16日,市“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白银市“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监督举报受理公告,公布监督举报方式,欢迎社会各界和群众监督、投诉、举报。...

白银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银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