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修脚培训入选“全球减贫最佳案例”

陕西日报 2019-05-23 18:27 大字

本报讯(记者张权伟通讯员杨志贵)当地时间5月15日下午,“2019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意大利罗马举行。会上公布了“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评选结果,紫阳县报送的“通过职业技能培训让贫困劳动者摆脱贫困”被评为“全球减贫最佳案例”。

“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由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亚洲开发银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发起,于2018年5月23日正式启动,面向全球关心扶贫的组织和个人征集原创优秀减贫案例,旨在以案例为载体,推广分享世界减贫成功实践。

近年来,紫阳按照“龙头企业+政府推动+培训基地+贫困户”的培训就业脱贫模式,与紫阳修脚龙头企业远元集团有效对接,实行订单培训、定向就业。其技能脱贫的“紫阳模式”在陕西全省推广,两万名“紫阳修脚师”身怀“脚”技闯天下,年揽金8亿元,依靠修脚产业脱贫超过1万余人,带动4万多人受益。

新闻推荐

致富带头人谢立安 用“真情”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张仁贵在修剪茶树?谢昌胜在采摘茶叶?谢立安为记者讲如何采摘茶叶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朝阳刘文飞杜哲张小...

紫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紫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