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自动观测气象站落户连桥村

科教周刊 2019-05-23 07:18 大字

本报讯(通讯员 陈道斌 曹毅军)近日,由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联系的四要素区域自动观测气象站落户帮扶贫困村紫阳县洄水镇连桥村,弥补了连桥村无气象观测站的空白。

区域自动观测气象站旨在通过气象数据的采集和气候特征分析,促进对该村自然资源的研究和农业生产和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该项目得到了紫阳县气象局的大力支持,分别两次派出技术人员上门指导安装设备,自动气象站为该村农业、茶叶、绞股蓝种植基地和小龙虾冷水鱼养殖提供更加精准的气象服务,并通过手机APP为业主和村民提供了30分钟一更新的气温、地温、降雨量、二氧化碳含量等充分的气象灾害预警、风险评估数据,从而使连桥村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评估和农业防灾减灾服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为贫困村的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新闻推荐

书堰村开展金银花种植项目考察

本报讯(通讯员徐侣芳)5月10日,市群艺馆带领紫阳县麻柳镇书堰村村“三委”和部分村民代表40余人,到安康市日晟生态农业发展有...

紫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紫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