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晶华在督导检查白河县生态环保工作时指出 还山水本真 让物我相宜

安康日报 2018-08-10 09:28 大字

本报讯 8月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深入白河县督导检查生态环保工作。在实地查看县污水处理厂、永春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永宏化工厂并听取有关方面汇报后,高晶华指出,生态与人类历来共兴共衰,保护好家园才能生有所依。白河县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环境保护和生态治理系列指示要求,以最大决心、最真感情、最严措施保护生态守望白河。

一要升级站位,深刻认识生态保护的重大意义。从自觉增强“两个坚决维护”“四个意识”“五大发展理念”“生态文明”的高度把握其政治意义;从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体功能区”的理念把握其生态意义;从自觉追求“青山不墨千秋画,绿水无弦万古琴”的境界把握其人文意义。

二要拉网排查,切实找准危害生态的病灶。迅速组成专门精锐力量,从中省市环保督查反馈问题和其他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开展地毯式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全面体检,找准病灶,开出整改的任务单、时间表、决心书、责任状、督查令。

三要动硬整改,还一方绿水青山蓝天净土。不折不扣落实好《陕西省主体功能区规划》和市县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方案,特别是对逼水改道、逼山让路的绝不姑息,对乱采乱建、利益勾结的绝不手软,对置若罔闻、铤而走险的绝不容忍,敢于拔刺出剑,以抓就抓硬、一抓到底的勇气,还山水本真,让物我相宜。同时,注重宣传教育引导,让崇尚自然、敬畏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植入血脉、代代相传。

新闻推荐

白河财政局:“五步五情”促帮扶

本报讯(通讯员谢巍)白河县财政局始终把扶贫帮困、交友结亲、排忧解难、扶志增收作为工作的重心,通过“五步五情”,将帮扶工作...

白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