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十周年纪念活动宣传之 地震科普知识系列

芜湖日报 2018-05-17 01:08 大字

六、在商场、超市遇震时如何应急? 在商场、超市遇到地震时,要保持镇静。由于人员慌乱,商品下落,可能使避难通道阻塞。此时,应躲在近处的大柱子和大商品旁边(避开商品陈列橱),或朝着没有障碍的通道躲避,然后屈身蹲下,等待地震平息。处于楼上位置,原则上向底层转移为好。但楼梯往往是建筑物抗震的薄弱部位,因此,要看准脱险的合适时机。服务员要组织群众就近躲避,震后安全撤离。

新闻推荐

第九届“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 泸州防震减灾救灾成绩突出

◎许小林5月10日,第九届“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泸州市有关领导参加了此次论坛,并作了题为《增...

汶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