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都汶到汶马 云端天路成四川藏区康庄大道

甘南日报 2018-05-16 01:38 大字

2012年11月29日,都江堰至汶川的都汶高速全线通车,从成都到汶川全程高速仅需90分钟。出汶川沿国道317线一路向西,与之并行的汶川至马尔康高速公路正在加紧建设。它从四川盆地山区向青藏高原攀升,短短172公里高差达到近2000米,被称为“云端天路”。

据了解,汶马高速将在今年底之前通车100公里以上,届时,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首府马尔康将结束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而汶马高速全线预计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到时从成都至马尔康的行车时间将由现在的5个小时缩短至3个小时。(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汶川漩三公路:当年援建路 今朝成风景

在美丽汶川,一条现代化的公路———汶川漩三公路向国家4A级旅游区三江风景区延伸,与沿途的崇山峻岭和优美的自然环境融为一...

汶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汶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