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传统文化焕发新生机

四川农村日报 2020-07-10 06:55 大字

在松潘县城关小学,孩子们练习弹奏回族民间乐器土琵琶。

壤塘县村民东周杰在制作藏陶制品。

茂县羌笛传承人何王金用羌笛演奏《羌山情》。

茂县村民为游客演唱传统羌族歌曲。

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李兴秀(右)指导村民胡春莲制作羌绣作品。

□沈伯韩 刘坤 文/图

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常年生活着藏族、羌族、回族、汉族等多个民族近百万人口。近年来,底蕴深厚、文化多元的阿坝州开展民族曲艺、舞蹈、书法等特色课程进校园活动,不仅丰富了教学内容,也起到传承、保护文化的作用。

与此同时,当地积极探索实践“传习所+农户”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模式,通过搭建多种非遗传习平台,培训当地百姓掌握相应技艺,并使他们从制作非遗作品和文创产品中获得收入。

新闻推荐

她发明的纸笺,曾风行天下

唐代女诗人薛涛——她发明的纸笺,曾风行天下薛涛扫码为你喜爱的四川历史名人点赞。她自编诗集《锦江集》五卷,成为写诗...

松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松潘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