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刘乃夫烈士骨灰安放仪式在乐山举行

四川工人日报 2019-02-18 16:38 大字

本报讯2月11日,为保护战友英勇牺牲的消防员刘乃夫烈士骨灰安放仪式在乐山市井研县竹园烈士纪念园举行,当地千余民众、公安、学生、机关干部以及消防员代表泪别和缅怀烈士。

2月5日,阿坝州壤塘县茸木达乡一民房发生火灾,壤塘县消防中队前往处置。返回途中,行至距县城3公里处的国道227线尕卡岭路段时,刘乃夫驾驶的水罐消防车经过10余公里长下坡路段,因路面结冰湿滑失控。刘乃夫为保护车内5名消防员生命安全,采取紧急避险措施,车辆侧翻,刘乃夫身负重伤,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年仅24岁。据悉,刘乃夫同志牺牲后,被应急管理部批准为烈士,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追记个人一等功,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追认其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刘忠俊)

新闻推荐

壤塘县为村“两委”干部“建档立卡”

本报讯(李洁)为规范村“两委”干部管理,实现村干部管理、培养、选任和奖惩“有理有据”,去年,壤塘县为村“两委”干部“建档立...

壤塘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壤塘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