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首次申报 国家计划资金科技项目

阿坝日报 2021-04-27 09:13 大字

本报讯(胡延明)为加强自然资源管理、生态环境监测、防灾减灾应用管理、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的科技支撑能力,日前,阿坝州首次向国家发改委申报“卫星资源综合利用科技信息化项目”,并获反馈意见建议,目前正补充完善申报资料。

据介绍,在申报项目之前,阿坝州积极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九所协调筹备,以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四川数据与应用中心阿坝分中心为基础,共同向国家申报“卫星资源综合利用科技信息化项目”,项目概算投资4000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涉藏专项2400万元、地方政府配套投资1600万元;拟建1个“遥感+通信”卫星地面站、1个卫星大数据中心和“天空地”卫星资源综合利用一体化云平台。

如项目申报成功,通过应用卫星遥感技术,阿坝州可对自然灾害实现常态化、多频次的普查和监管;对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实现多要素、广域、长时序、动态化的普查和监管;面对突发事件,可为地方政府提供综合科学的数据参考和机动快速的通信支撑。

新闻推荐

阿坝州清理排查 财政涉农项目1229个

本报讯(邹桂琼)为厘清财政涉农项目资金在阿坝州的落地落实情况,进一步规范项目执行和管理,提高涉农资金使用效益,今年以来,州农...

阿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阿坝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