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完成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两项民生实事

阿坝日报 2020-01-06 00:53 大字

本报讯(记者 泽仁那么)1月5日,记者从州医疗保障局了解到,目前,阿坝州已全面完成“提高72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和“提高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代缴水平”两项民生实事。

据悉,2019年度阿坝州城乡居民应参保72万人,除开1.03万人参加职工医疗保险和异地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等因素,实际参加阿坝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70.97万人,完成率100%;应到位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资金36866.49万元,实际到位39329.66万元,完成率106.68%;全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36万人,除开参加职工医保、在州外参加居民医保、参军、死亡等因素,实际参保10.24万人;财政代缴贫困人口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预算到位2560.55万元,拨付到位2560.42万元。

新闻推荐

阿坝州多举措加强 网络市场监管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为加强网络市场监管,进一步规范网络经营和集中促销活动,营造公平有序的网络竞争环境和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

阿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阿坝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