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多举措 压缩企业办照时间

阿坝日报 2018-10-17 09:25 大字

本报讯(州工商局)今年以来,阿坝州大力实施“013工程”,以实现企业办照零跑路、工商登记事项办理只跑一次、3个工作日办照为抓手,切实优化登记流程,简化登记材料,减少办理环节,进一步压缩企业办照时间,降低企业开办成本。

据悉,阿坝州在保留窗口登记的基础上,企业登记实现从申照到领照全流程“键对键、零见面”的全程电子化政务服务新模式,截至目前,全州办理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429件;实施流程再造,梳理工商注册登记“最多跑一次”事项202项,大力推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实现工商、公安、税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间企业开办数据共享交换,推行“双轨融合”,指导申请人自主选择线上全程电子化登记或线下窗口登记模式,实现工商登记事项办理“只跑一次”;变工商登记“一审一核”为“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对资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工商登记实现当场受理、当场办结、当场颁照,全环节实现最快0.5个工作日、最迟将办理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提速80%以上,大力实施“政银合作”登记服务,由银行网点导办人员指导企业完成名称自主申报、设立登记、企业年报和营业执照打印等业务申请。

新闻推荐

阿坝 招商现场派“红包”

本报讯(记者邵明亮)9月21日,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投资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还没走入会场,记者就被一排印刷精美...

阿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阿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